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丰富多彩联建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2-12-05 15:32:14   来源:

近日,罗婆路社区送医上门活动掀起小高潮,浙江萧山医院作为“包罗万象”党建联建成员单位之一,来到罗婆路社区开展医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让百姓体验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社区活动真的很好,我正好想去看看妇科,这次问诊医生帮我解答的很详细,让我放心不少”茅阿姨说道。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共建,发挥各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双向、共建互助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联盟的组织力、战斗力,罗婆路社区开展“包罗万象党建大联盟签约仪式”活动后,各联建单位以“优势资源共享”的原则,立足社区实际,推动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办,形成“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局面。

为生命接力,将爱心传递,近年来,心源性猝死事件屡有发生,AED能有效提高急救成功率,在公共场所推广配置AED成为社会居民关注焦点,是普通群众帮助挽救他人生命健康的重要设备。这次萧山医院为社区公共场所捐赠AED,捐赠既是一项爱心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发挥“救”在身边的作用,目前,社区各小区都配备AED“救命神器”,也为社区推进未来社区健康场景添砖加瓦,萧山医院也将月月送健康进社区,给社区居民带来骨科、妇科、儿科、呼吸内科、测血压等专家问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优质资源。“接下来医院不光便民问诊进社区,我们也将对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管家等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能在第一时间挽救居民生命。”萧山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社区将紧密聚焦保障人民健康主题,积极推动健康中国行动,为居民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守护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