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开展三孩家庭教育服务活动

时间:2022-12-02 09:28:48   来源:

立冬初至,晴朗无风,11月10日上午,趁着风和日丽、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南晖社区联合可莱宝贝组织开展三孩家庭教育服务活动,做好三孩家庭政策宣传以及教育服务。

梦幻剧场

每个孩子都爱听故事,他们对于故事有许多的幻想,老师们利用手偶作为道具来进行情景剧表演更加直观形象地诠释了故事内容,直击孩子们的心灵,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精彩的手偶剧《多喝水》在孩子们的满心期待中拉开了帷幕,童话中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小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童话王国里,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孩子们时而聚精会神地观看,时而兴奋地鼓掌,积极地和老师互动,沉浸在童话般的世界里。

主题手工

活动开始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手工创作的基本要领和基本要求,并做了简单的演示。在老师的细心讲解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马上进入状态,在自己挑选好的“银杏树干”上贴好提前收集好的银杏叶,再贴上五颜六色的软球,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一棵棵美丽的银杏树工艺品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里诞生了。

呵护幼苗

南晖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多读书、少读书、读好书”书签,开展“护苗”宣传教育,宣传阅读对儿童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教育孩子们拒绝盗版,读正版书籍,并引导幼儿在日常生活与活动中坚持绿色健康阅读,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三孩政策的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婴幼儿活动中来,不断激发居民群众内生动力,让家长更加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学会科学的育儿方法,进而提升儿童抗逆能力以及合作水平,促进家庭和谐与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