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文化管家”进基层 激活文化“一池春水”

时间:2022-12-02 09:28:48   来源: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新塘街道名望府社区舞蹈教室里传来专业舞蹈老师——夏老师温柔的声音,在她春风化雨的教导下,阿姨们很快就掌握了《@未来》舞蹈动作,这是一首杭州亚运健身排舞,传递的是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本次舞蹈课程共计12课时,属于2022年文化管家村社课程覆盖项目之一,不仅打通了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而且将文化切切实实地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提升了精神气,生活也丰富了起来。

入秋以来,天气逐渐转凉,风中也带着一丝凉味,但依旧抵挡不住阿姨们跳舞的热情,一大早舞蹈室里就可以看到大家“元气满满”排练舞蹈的身影。这是一支由四十到五十五岁的阿姨们自发组成的名望府社区百合坚强舞蹈队,为了排舞整齐,她们还统一采购了服装,怀着对跳舞的热爱,课上认真聆听夏老师的悉心教导,课下复盘所学知识,勤学苦练,她们优美的舞蹈身姿,为社区增添了靓丽风采。

“我们平时爱跳广场舞,但一直苦于无人教导,年龄大了,自己学起来非常慢,这次有幸跟着夏老师学习,让我们这些门外汉系统学到了很多舞蹈基础知识,这样以后我们也能自主排练舞蹈了!”带队的王阿姨说。跳广场舞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文化管家”进基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一颗文化种子从此落地生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