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井头王社区组织开展装修垃圾分类宣传培训

时间:2022-12-02 09:28:49   来源:

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可大幅度地减少垃圾污染,节省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资源再利用。近年来,随着垃圾分类宣传、科普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普遍提高,但对装修垃圾分类的意识还较为淡薄。

根据新塘街道垃圾分类办的工作要求,井头王社区于2022年9月在社区会议室组织党员、村民代表、群众二十余人开展装修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井头王社区三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杭州萧山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发的《装修垃圾宣传手册》对装修垃圾具体类别细分、装修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及收集规范、装修垃圾分类后的减量利用等知识进行了分享,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装修垃圾分类的了解与认知,拓宽了垃圾分类工作广度。

会后,井头王社区将相关资料派发给与会人员,并结合社区当下实际情况,将资料张贴于社区公开宣传展示栏,并做好装修户登记备案台账表格,形成统一完善的闭环管理。

此次培训,让社区居民群众认识到装修垃圾分类有着和生活垃圾分类相同的重要性,在社区内再次掀起一波垃圾分类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