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寒潮来临的深夜,这个微型消防救援站立功了

时间:2022-11-30 21:25:00   来源:萧山新塘

“陈队长,有一名老人凌晨4点离家至今未归,身穿红黑碎花衣服,黑裤子,撑伞,麻烦你们帮忙找找人!”

“好的,收到!我们立刻出发!”

29日晚,街道畈里童社区微型消防救援站杭南救援队的大队长陈文达收到了畈里童社区治保主任的一条求救消息。一名53岁的老人自29日凌晨4点离家一直未归,家人非常担心,希望杭南救援队能帮忙一起搜寻。

收到通知后,陈队长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奔赴现场,通过查看监控,确定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寒潮来临的夜晚,救援队的队员顶着风雨,在目标区域附近搜寻了40多分钟后,终于发现了倒在田里的老人。因为下雨,老人一脚陷入了泥地里,无力挣脱,浑身湿透,已经冻得快要失去意识。

最终,救援队和其他热心村民接力将老人抬上担架,安稳走过了湿滑的田地,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目前,经过治疗,老人已无大碍。

近年来,新塘街道做深做实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工作,22年共计投入200余万元,提档升级10个村社微型消防救援站,同时,为有条件的微站积极搭建桥梁,引入杭南救援队等专业力量,从硬件、人员、工作流程等方面共同发力,强化队伍建设,形成以“人”为核心的应急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坚实的消防“战斗堡垒”;细化工作制度,明确常规纪律,提高队伍“作战”效率,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