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又一家老年食堂开放

时间:2022-11-30 16:07:12   来源:萧山日报

为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日前,新塘街道南晖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放。

试运营日中午11:00左右,2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第一次步入社区老年食堂,成为首批试吃员。霉干菜烧肉、荷包蛋、炒鸡块、红烧排骨、新鲜时蔬……精心烹制的菜肴摆放整齐,供就餐的老人挑选。“味道不错,肉很嫩,以后来这里吃饭又方便又放心了。”老人们边吃边交流,言语中透露出对午餐很满意。

据悉,南晖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较高,如何解决子女上班后,老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社区的“老大难”。以问题为导向,南晖充分利用社区空间,开设“南晖·简餐厅”。餐厅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占地面积约45平方米,每天7:00-20:00向社区老年人开放。

为了让居民吃得安心、放心,南晖积极落实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助餐服务,每天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就餐服务。早餐花色品种繁多,午餐主打“低油、低糖、少盐”,菜谱定期更新、菜品及时优化,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价廉味美、安全卫生的暖心餐。同时,社区还制定了优惠制度,不同年龄段老年人凭餐卡能享受不同的优惠折扣。60-69周岁用餐享受8折优惠,70-79周岁用餐享受7.5折优惠,80-89周岁用餐享受7折优惠,90周岁及以上可以享受5折优惠;其他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充200元饭卡补10元优惠。

下一步,南晖还计划在助餐点区域延伸出多样性服务,将餐桌变课堂,利用饭点时间宣讲惠民政策、科普养生知识,进一步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暖心打造老年人的幸福“食”光,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