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萧山区新塘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征集开始啦!

时间:2022-11-25 11:40:00   来源:萧山新塘

各村社、社会组织、爱心人士: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塘街道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优化项目实施流程,提升项目实施效益,夯实2022年新塘街道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承接社会组织的基础,有效推动项目内容精准对标社会需求,引导社会组织助力共同富裕,促进多元主体在政策引导下广泛参与基层治理,现面向各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征集2023年新塘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的需求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2年12月23日下午16:00

二、项目需求范围

1、社区服务类

包括党建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防灾减灾、纠纷调解、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健康服务,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等。

2、福利慈善类

包括困难家庭的关爱、救助、帮扶等;残障人士的康复、培训、就业、社会融入等;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和心灵关爱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宣传、活动联谊、就业支持、生活照料等;失独、独居和空巢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

3、基层治理类

包括社区协商、村(居)民骨干、社区领袖的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社区组织培育;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传承;社区资源和内生动力的挖掘与激发等。

4、 其它公益类

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城乡社区及拆迁安置小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品牌项目;完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的社会化项目;围绕共同富裕、亚运服务、疫情防控、现代社区建设等主题开展的各类公益服务项目。

三、项目征集应用

(一)征求到的需求,将按需求的类别等,设计成萧山区新塘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

(二)根据项目的目标、投入、产出、成本和预期效果等要素,通过答辩、评审等程序及相关要求,择优选择承接项目单位。

(三)根据年度公益创投资金安排,给予公益创投项目的资金支持,上限不超过3万。

三、项目征集要求

(一)需求的符合性。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和民生需求,且现行社会服务体系尚未开展此类服务或开展不充分,亟需公益服务项目补充,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提升民生福祉。

(二)需求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能按组织宗旨实施项目,不借助项目从事营利性的活动。

(三)需求的可操作性。需求能设计成公益项目,有潜在的社会组织申报、承接,并能有效完成。项目绩效可评估。

(四)方案的科学性。实现需求的项目方案有清晰的目标、经费预算、活动投入、服务频次、产出指标和可预测的效果。

(五)项目的创新性。项目的实施理念、运作模式较先进。同时,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激发活力,提升组织参与治理和民生服务的综合能力。

四、项目征集方式

(一) 在项目需求征集期内,通过填写《萧山区新塘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征集表》(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1289246994@qq.com。

(二)项目名称格式为“xxx公益服务项目”;项目实施地在萧山区新塘街道范围内;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五、其他事项

(一)政府部门或其他社会力量针对同类人群或需求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了专项资金的,公益创投项目不再重复支持。

(二)欢迎报送创新型创投项目,报送的项目需求转化成项目,经评审,同等条件下在同类型项目中享受优先承接的机会。

(三)项目的申报工作在本次项目征集完毕后另发通知。

(四)我们将对各单位或个人填报的信息负有保密责任。

萧山区新塘街道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需求征集表.docx

咨询联系

如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新塘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庞星宇 13655811716;裘灵志 15990181204(手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