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5 21:25:00   来源:萧山新塘

为深入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增强民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街道结合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宣传活动。

广泛发动村社干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巡回广播、张贴宣传资料、入村社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让小喇叭随着巡逻车动起来,让朱家坛村文化礼堂等各村社礼堂、家园成为线下宣传阵地,消防安全意识正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组织退休人员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培训会上,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主要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以及公共消防通道等消防知识,并通过视频的方式,以直观的画面,提升大家对消防的重视。此外,街道还组织各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赴消防大队参与专业培训,熟悉常规火情处理流程与反馈机制,以高效处置初期火情,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阶段,街道将继续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开展更多消防相关活动,为平安萧山建设、护航亚运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