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

时间:2022-11-15 15:39:24   来源:萧山日报

“笔尖朝向左前方,支点腕骨定纸上。不勾手来不抱笔,平摆纵收不慌忙。”日前,在新塘街道罗婆路社区文化家园活动中心,由社区居委会和杭州萧然书画院书画培训中心联办的“社区首期书法公益培训班”开课,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学习书法。

教室里,老年学员们一边听着老师讲解书法基础知识,一边端正写字姿势和执笔方法,仔细观察老师的书写示范,认真练习着点、横、竖、撇、捺、提、勾、折,一笔一画书写工整。“社区活动越来越多,书法课我还蛮喜欢的,能修养身心,所以我第一个报名了。”前来参加书法班的王阿姨说。

今年以来,罗婆路社区以创建未来社区为抓手,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秉承“包罗万象,孝润万家”的文化主题,将服务活动场景落实落地,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对未来生活的需求。

“创建未来社区过程中,我们致力于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切实做好‘一老一幼一新’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文化员小陆说,在社区文化家园里,不仅有婴幼儿驿站、居家养老服务等设施,还有舞蹈房、棋室等多功能场所,营造了互帮互助友爱的和谐邻里氛围,丰富了居民精神生活,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