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实现“电影放映进村社”全覆盖

时间:2022-11-15 15:39:24   来源:萧山日报

“走走走,文化礼堂里放电影啦!”“是吗?等等我,一起去看!”在桥南沈村文化礼堂,幕布一架,投影仪一放,村里要放电影的消息就传开了。夜幕降临,搬着小板凳的村民越聚越多,兴高采烈地等着电影上演。

今年以来,由市里部署,区委宣传部主办,新塘街道承办的“电影放映进村社”活动在辖区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展,实现了街道各村社电影放映全覆盖。影片题材不仅包括文艺片、喜剧片,还有在党的二十大刚刚结束之际特地挑选的红歌经典电影。通过电影下乡的方式,进一步弘扬红色主旋律,倡导正能量,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听说村里放露天电影,大家可开心了,这不,刚吃过晚饭全家就都来了。这露天电影和电视不一样,让我想起年轻的时候了。”放映现场,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下一步,新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下乡,充分发挥基层文化礼堂和文化家园的阵地作用,让居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