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

时间:2022-11-12 22:45:00   来源:萧山新塘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和健康浙江建设,助推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作为新型农村健康宣传教育平台的大阵地作用,11月10日上午,街道在朱家坛村文化礼堂广场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

大家在服从现场防疫政策的要求下,积极参与活动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医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计生政策咨询宣传、防艾宣传、财政惠农、消防平安等多个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为了科普新型婚育文化,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解释说明了三孩相关政策,同时对孕前优生检测等进行了宣传,并将三孩政策、生殖健康保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了群众手中。

同时,现场进行了医疗服务,医生对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悉心指导,现场提供血糖检测、血压测量、艾灸治疗,颈椎保养等服务,同时,还为村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帮助村民提高了健康意识,了解到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中医药在养生中的重要作用和掌握冬季养生保健知识重要性。

新塘街道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等各类服务,倡导健康生活,营造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