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庆国庆 迎重阳

时间:2022-10-13 14:16:26   来源:

金秋送爽,花开重阳。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爱国情怀和凝聚力,新塘街道名望府社区开展了“举国庆国庆,花开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邻里和谐节日氛围。

9月30日上午,在一面面鲜红的国旗飘扬下,开始了“我与国旗合影”为主题的摄影活动,以此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镜头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映照着是祖国繁荣富强带来的自豪感。大家手持那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代表着一颗颗炽热的中国心,那是对祖国母亲的真挚告白。

下午在活动现场,一群退休老人齐聚一堂,大家排排坐,认真聆听花艺老师教授的不同花材修剪及摆放方法,边听讲解边动手插花,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一双双巧手把向日葵、洋桔梗、玫瑰、小雏菊、跳舞兰、洋甘菊、尤加利叶等鲜花绿叶变成了生动有趣、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社区王阿姨高兴地说:“今天第一次体验插花,真有趣!花儿漂亮,我心情也更加愉悦了!”

花香飘飘,情聚重阳。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银发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熏陶了广大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为打造“名望府@和”特色社区品牌灌注了新动力。下一步,社区将开展多层次活动,推进美好家园建设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