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老市场换新颜 照见文明新面貌

时间:2022-10-08 14:49:31   来源:萧山日报

市场是一个地方的“文明底色”。这些天,不少市民发现新塘街道万商汇、机电市场变了样儿:道路通畅了,街面干净了,商铺门口也都整整齐齐,井然有序。

万商汇、机电市场是我区已经运营了20年的大型综合性市场,这里业态多样、功能繁多、人流物流集中。但其建筑结构陈旧并已形成了一种传统且固化的经营模式,出店经营、通道堆物、电动车无序停放等问题多有发生。

新塘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指标,街村合力,联合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物业等多种“融合力量”,对标要求、多措并举、补齐短板,用心细致开展整治工作,逐个破解老大难问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也数次走进市场开展“综合查一次”,车辆违停、出店出摊、消防隐患、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等整治齐步推进。现已累计清理杂物20余吨,扩建停车位近200个,有效提升了市场颜值,规范了经营秩序。

小市场维系着大民生。目前,新塘正全面推进市场文明提升行动。半爿街农贸市场有序推进“除险保安”整治,分区块开展除违建、清通道、倡文明行动;塘里陈农贸市场、泰和农贸市场严格规范市场管理,与出店陋习“说再见”……干净整洁、停车有序、文明经营,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得到的进步,照见文明新面貌,让市民在家门口收获了“稳稳的幸福”。

接下来,新塘将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到职责到底、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抓出整治成效,有效推动各市场环境秩序整洁有序,让文明点面开花,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