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全力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

时间:2022-10-08 11:00:27   来源:萧山日报

连日来,新塘街道全面吹响“除险保安”冲锋号,组织发动各村社力量,全力以赴对辖区内企业、沿街商铺、出租房等重点领域和点位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整治,营造辖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许多企业也纷纷响应“除险保安”号召,主动排查自身厂房园区的消防安全问题,付出实际行动立整立改,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助推街道“除险保安”工作提质增效。

在紫霞村,通过前期摸排检查,街道整治专班联合村内工作人员发现某厂区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如屋顶为易燃材料(泡沫夹芯板)、消防通道堵塞、木结构人字屋顶改造、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不足等。

在告知企业负责人情况的严重性以及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后,负责人表示:“政府出于我们安全考虑上门来做工作,我们是理解的,一定好好配合,早点做好拆除整改!”

目前,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的两处400余方顶棚已拆除,通道杂物也清理完毕,4000余方的泡沫夹芯板吊顶正有序拆除中。

自9月初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除险保安”专班工作人员以及执法人员尽己所能与涉及整改的企业进行沟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让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接下来,新塘将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隐患的精准管控,推进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利用数字建设赋能增效,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除险保安”行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