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新塘街道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23 21:50:00   来源:萧山新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近日,新塘街道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健康饮食的良好氛围。

街道工作人员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村社,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利用面对面科普、宣传册、海报等途径,对食品安全标准、健康饮食、中毒防治、判别伪劣食品、食品选购、食用农产品的销售等多方面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群众丰富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联合相关执法部门针对辖区内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靠大家,幸福萧山你我他。近期,“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调查正在开展中,如果您接到相关电话,请您耐心接听并配合回答。您回答的“我知晓、我参与、我满意”是对萧山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餐饮食品经营者依法诚信的责任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