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除险保安④|新塘街道“除险保安”行动阶段总结再起航

时间:2022-09-21 20:45:00   来源: 萧山新塘

近日,街道结合辖区“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情况,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东,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以及平安建设办负责人、新塘派出所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上阶段工作成果和存在不足,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开展街道“除险保安”第一次集中攻坚行动,对45个村社的企业和沿街店铺排查、实有人口排查、房屋排查、反诈APP推广等具体工作下派任务数,进一步提升村社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快更好地推进街道“除险保安”工作。

会后,各村社发动一切力量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第一阶段集中攻坚行动。目前,第一阶段攻坚已顺利结束。截至9月21日,街道通过“萧消119”系统,已排查单位4145家,其中企业830家,沿街店铺3175家,发现隐患共计6026处,集中整改5666处,限期整改338处,立即整改1265处;通过“钉管家”系统,排查人口62408人,排查房屋39827间。

金钟铭(右一)参加店铺排查工作

街道“除险保安”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街村两级干部都兢兢业业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诠释责任担当。但在各项行动中,一个手缠绷带、四处奔忙的身影却显得尤为特别,他就是平安建设办的金钟铭同志。

日前,金钟铭不慎受伤,手部进行了手术治疗。本应在家安心修养的他,却总是“闲不住”。街道办公室、村社检查、拆违现场……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除险保安’行动任务繁重,我虽然手受伤了,但是宣传推广‘萧消119’、排查安全隐患这些工作还是力所能及的。”金钟铭说道。

轻伤不下火线,责任写就担当。金钟铭带伤坚持工作的事迹虽谈不上英雄壮举,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街道干部对“除险保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心投入。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隐患的精准管控,推进安全隐患整改销号,积极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利用数字建设赋能增效,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除险保安”行动走深走实,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