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紧急转移5千余人!新塘街道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时间:2022-09-14 22:10:00   来源:萧山新塘

面对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

街道提前响应,积极应对

风雨无阻、昼夜不歇!

不惧危险、逆风而上!

人员转移安置 >>>>

集中安置点现场

9月14日,街道第一时间对辖区内62个建设工地开展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通过开设集中安置点、村社就近安置等方式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截至目前,62个在建工地的5570名人员已全部完成转移。

同时,街道积极协调各方力量,12小时持续服务安置人员,全力做好安置点的管理工作。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有效应对台风“梅花”,14日上午,街道专题召开防汛抗台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传达了上级防汛抗台相关工作精神,并就街道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要服从统一指挥,加强互联互通指挥联动机制,规范防汛抗台数据管理;要明确时间,注重时间节点,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工作;要注重条块结合,各条线、村社相互结合,发挥主动性、灵活性、积极性,摸清底数,抓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聚焦工地、涵洞等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重点场所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做好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情况,坚决打赢防汛抗台这场硬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发挥应急队伍力量,及时疏散相关人员,确保群众安全。

街道农业副主任章光亮布置防汛抗台的具体工作,并强调要做到抓人员、抓物资、抓重点、抓宣传等工作。

防汛防台进行时 >>>>

街道领导检查

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对企业工地、铁路沿线、危房情况等防台工作进行查看和指导。

重点场所检查

各村社对工地厂房、老年过渡房、危旧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

夜间工地宿舍应离未离复查

河道巡查

辖区河道河长认真履职,在台风来临前对河道进行巡查。

铁路沿线清理

排水设施检查

疏通管网及窖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