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2022年装修垃圾规范处置推进会

时间:2022-09-08 22:45:00   来源:萧山新塘

为进一步加强装修垃圾管理,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管理有序的装修垃圾收运处置体系,9月8日上午,街道召开2022年装修垃圾规范处置推进会,各村社分管负责人及辖区相关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俞林兴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

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是一项民生实事,各村社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要压实整治责任,健全整治机制,敢于动真碰硬,形成职责明晰、协同推进的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管理体系。

要强化宣传发动

各村社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类载体,通过开展精准入户宣传、乱象曝光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浓厚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的宣传氛围,提升居民的装修垃圾规范投放意识。

要狠抓工作落实

要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工作力度不足、态度不硬、措施不力等突出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村社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工作。

区固废中心丁国良介绍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工作内容和标准。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装修垃圾规范处置管理执法工作进行讲解。

会议通报了第一批8个小区(村)专项整治推进的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下来,街道将全域推进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工作,建立规范投放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择智能箱体投放模式,实行定时定点预约放置智能箱体;规范管理队伍建设,成立“一长两员”的规范管理队伍,并加强日常巡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执法、常态化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