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除险保安①|新塘街道强势推进低效企业安全隐患大整治

时间:2022-09-08 22:45:00   来源:萧山新塘

随着区“除险保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街道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到本次专项行动的目的以及消防安全对企业发展所产生的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得知自身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各企业积极配合,用实际行动支持“除险保安”工作。

为确保街道“除险保安”工作顺利推进,自动员大会后,街道“除险保安”专班启用早会制度,每天早上召开例会交流工作进度,探讨工作方案。

今天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召集相关班子成员和条线分管人员,专题研究近期“除险保安”工作,对各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

拆除违建

村社排查

街道自9月1日“除险保安”攻坚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动员45个村社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通过“萧消119”平台录入单位834家,排查461家,整改259家,实有人口排查3924名。

整改前后对比

街道对各类场所隐患,进行边排查边整治,明确样板整治点。9月7日,街道对排查出来的紫霞村一低效企业进行协助整改,拆除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的两处顶棚共400余方,同时积极与企业主进行沟通,接下去,将对3000多平方米的可燃材料屋顶(泡沫夹芯板)进行拆除置换。

下一步,街道将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店铺、出租房、高层建筑等,联合村社、派出所、网格员等力量对消防职责未落实、违规住人、违规使用易燃材料、违规使用明火、违法倒卖天然气、消防车道不畅、电气线路违规敷设等突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按要求设置并完好有效,同时兼顾排查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矛盾纠纷等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