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新塘优礼·我是垃圾分类小小劝导者

时间:2022-09-07 15:10:47   来源:

为了丰富新南郡社区小学生暑假生活,践行从小培养青少年养成保护环境、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意识,8月25日,新南郡社区组织新愿小队的小志愿者们开展”我是垃圾分类小小劝导者“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0余名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作法。随后对同学们进行分组,由垃圾分类工作者1人带5名小朋友们,分6组到辖区各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小小文明志愿者仔细观察居民垃圾投放情况,对能正确分类投放的居民“文明点赞”,对未能文明投放的居民现场教学,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学们在实践中不仅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友谊,也为新南郡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环境保护的紧迫性,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每个人共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