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优礼丨“喜迎二十大 童心@未来”南晖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精彩回顾

时间:2022-09-07 14:56:45   来源:

“喜迎二十大 童心@未来”南晖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在新塘街道关工委正确指导下顺利开展,在这1个多月的时间里,南晖社区开展红色宣讲铸魂、研学实践力行、文化艺术启智等各项精彩活动,增加社区的文化艺术氛围,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与身体素质,引导孩子们形成乐观、阳光、积极的性格。同时希望能够引起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关爱这些儿童,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开学典礼

7月5日下午,在南晖社区大讲堂里,南晖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火热启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绿书签行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一起观看了“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视频,教育引导学员远离和抵制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网络有害信息,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

五彩南晖

在街道关工委、城区社区学校的联合指导下,南晖社区开展假日学校美术课程,城区社区学校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宇宙星辰》、《奇妙的海洋世界》、《破壳恐龙的宝宝》、《大眼看世界》美术课程,带领大家领略了不同活动主题的世界,无一不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和浪漫的色彩,小朋友通过画笔来表达自己的认识和感受。

论语诵读

“走进国学 书香南晖”——国学经典是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最深厚的根基。7月12日,南晖社区邀请辖区退休教师俞红英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诵读《论语》,学习传统礼仪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专注力,从而能够提升人文素养,对孩子们的成长具有深远的意义。

机器奇遇

7月14日,南晖组织小朋友们一同前往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了解中国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参观体验学习。小朋友们见识到了各种新型的多功能机器人。有防灾救火的消防机器人,也有身手矫健的犬型机器人。最后小朋友们体验了无人机的操控,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愉快的体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切实感受了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蓬勃态势及创新科技的魅力。

变废为宝

8月1日南晖社区新社工化身“吴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我为亚运出份力,变废为宝绿色行”环保美术课程。通过开展“变废为宝”环保活动,将一个个废瓶子转化成创意工艺品,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手工制作魅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亚运的知识,并且在制作的过程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亚运会。

电影周

红色电影曾经陪伴一代代人走过青春岁月,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儿童从小了解革命历史,铭记民族精神,根植爱国情怀,南晖社区8月2日-8日5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主题儿童电影周,组织孩子们观看《举起手来》《举起手来2:追击阿多丸》等电影,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更加珍惜当下和平富足的生活。

科学探索

8月9日,来自科协科普讲师团的沈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神秘的潜水瓶”课程,科学探索是从自己的周围生活主动观察、尝试探索、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沈洋老师以“蛟龙号”潜水艇为引,在问一问、说一说、摸一摸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们认识事物、认识社会的能力,更提高了学员们主动获取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孩子们开动小脑筋,动起小手,在两两奇思妙想的碰撞下,成功让小水瓶潜入了瓶底。

结业表彰

本次假日学校,南晖社区根据学生们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3名“优秀学员”和3名“积极学员”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和祝贺,为他们颁发了小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