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走进红门 体验消防

时间:2022-09-07 14:51:25   来源: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25日,新塘街道汇宇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走进畈里童社区微型消防救援站,实地参观消防救援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生命救援过程。

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现场,消防宣讲员通过LED观看视频案例、模拟119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隐患查找、VR模拟火灾灭火、火场疏散逃生演练等直观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及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大家对如何预防火灾、怎样扑灭初期火灾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了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件,从内心深刻地体会到危险其实离我们并不远,需要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培养自救救人能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在充实践中学习知识,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