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新塘优礼·“一起来武术”传统武术训练班

时间:2022-09-07 14:43:59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健青少年体魄,让社区青少年学习武术知识,用武术进行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更好的迎接亚运会到来。泰和社区携手萧山区拳友联谊会组织开设了“一起来武术”传统武术训练班。本次训练班于7月18日正式开课,历时一个多月,共计12节课程。

在课程的开始阶段,拳友联谊会的蔡师傅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术的概念和起源,随后向学员们展示了一套基本拳法,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兴趣。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做了热身运动和扎马步练习,认真学习太极拳的基本拳法。

在练习的过程中,学员们在师傅们的耐心指导下反复练习,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动作,师傅们对其进行了动作讲解,通过分解武术套路中的各项动作,演示动作手法、步法、身法,指出动作要领,纠正错误动作。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小小学员们也会不停询问老师关于武术的问题,不断进行自我纠正。随着12节课落下帷幕,孩子们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每节课的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训练班的学员唐同学表示:“虽然武术训练十分的辛苦,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武术对于自己身体素质的帮助,接下来我还会继续练习武术,巩固学到的武术动作。”

“一起来武术”传统武术训练班系列课程的开展,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少年对于传统武术的兴趣爱好,更是为迎接亚运增添了一份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