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出发啦——家门口的幸福求知专线

时间:2022-09-07 11:23:31   来源:萧山网

9月1日一大早,在新塘街道名望府小区门口就已经停放着一辆通往城东小学的“求知专线”,“太棒了!第一次体验在家门口坐上舒适的大巴车去学校,这种感觉实在太赞了!”一位就读三年级的小学生兴奋地说道。在现场,热心的居民志愿者提醒学生们戴好口罩,有序上车,一旁家长也自发地维护现场秩序。等孩子们都上车完毕后,三名志愿者随车监管,护送孩子们安全抵达学校。

城东小学距离名望府小区大约4公里路程,自小区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孩子们上下学不方便的问题成为了许多家长的心头病。自今年小区路口恢复以来,要求开通点对点的公交声音越来越多,这时名望府业委会建立微信专用群,征集居民意见,在咨询社区和公交公司后,了解到这项由杭州政府推出的“求知专线”惠民工程可以满足居民的需求。“求知专线”是以公交车为载体,通过“集体接送”的方式,力在解决学生上学、放学出行问题。于是,一封关于名望府社区开通“求知专线”的倡议书由此诞生。

历时一个多月,名望府业委会、名望府社区以及杭州公交公司经过屡次沟通商讨,确定收费标准,签订协议以及招募志愿者等多项工作完成后,这件在学生和家长们心中翘首以盼的事情也终于尘埃落定。这条从名望府小区开往城东小学量身定制的“求知专线”,不仅守护着孩子们的出行之路,更是绿色低碳出行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