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新塘优礼·“爱心绿豆汤 夏日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2-09-07 11:01:03   来源:

近日,萧山持续出现高温极端天气,南晖社区工作人员发起行动,加强对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有序开展防暑降温,确保老人们安全度夏。

为了让老人们能安全度夏,社区加大动态排摸力度,通过和党员志愿者结对,了解每一位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生活状态、身体情况和实际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为辖区高龄老人送上绿豆、银耳、冰糖、红枣等夏令食品,同时嘱咐老人们在高温天气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白天高温时尽量减少外出。

住在广悦82岁的赵师傅,他老伴去世三十多年了,女儿嫁到外地不能经常过来。由于糖尿病导致视力退化,家里的搞卫生成了一大难题。社区了解后,安排微笑天使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每周四都会上门来家里搞卫生。志愿者们知道老人需要陪伴,喜欢热闹,搞完卫生后也会陪赵师傅聊聊天。

通过日常走访,社区不仅掌握了老年人的生活情况,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是将关爱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