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小区开通“求知专线”

时间:2022-09-06 11:14:04   来源:萧山日报

又到开学季,新塘街道名望府小区小学生的上学之路却有了一些不同。每天早晨7点半,一辆公交车都会准时停靠在小区门口,这是从名望府小区开往城东小学的“求知专线”。

根据学区划分,名望府小区的孩子们大多就读于城东小学,两者距离大约4公里,自小区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直达公交车,孩子们上下学不方便的问题成了许多家长的心病。今年小区路口恢复后,要求开通点对点的公交声音越来越多。

为回应小区群众的诉求,小区业委会建立微信专用群征集居民意见,联动社区与杭州公交公司,加入了由杭州市政府推出的“求知专线”惠民工程,以公交车为载体,每天早晚开展集体接送,针对性解决学生上学、放学出行问题。

9月1日,“求知专线”正式开通,小区学生和家长们心中翘首以盼的大事终于尘埃落定。社区还安排“红马甲”护航,热心居民志愿者每天守候在专线旁,引导孩子们戴好口罩、有序上车。孩子们上车完毕后,由3名志愿者随车同行,护送孩子们安全抵达学校。

“每天都能在家门口坐上舒适的大巴车去学校,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就读二年级的赵梓淮同学兴奋地说。目前,该“求知专线”已服务于小区30名低年级学生,后续也将进一步开通高年级专线服务,守护孩子们出行安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出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