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秋意深浓颂师情!新塘街道教育大会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2-09-04 20:35:00   来源:萧山新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育桃李;秋意深深,佳节将至颂师恩。9月4日上午,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将至之时,新塘街道教育大会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和中层干部,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街道乡贤和企业家代表,辖内所有学校师生代表,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活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岳松,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受邀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讲话

於东明向全体新塘老师送上了节日祝贺,向热心教育的企业家表示了感谢,并用通俗的语言,从“新塘教育有传承”和“新时代新塘教育怎么办”两方面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01

新塘教育有传承

於东明表示,新塘是“担母读经”典故的诞生地,一直流传着大诗人贺知章“前箩担母,后箩担书”的传说,箩婆河、箩婆桥、箩婆寺,皆源于此;新塘是文化之源的见证地,据传“程门立雪”主人公、著名的理学家、文学家和政治家杨时曾在新塘文源社区授学传道,至今村内仍有纪念杨时的建筑物;新塘也是义务教育发展的领航地,近年来,新塘教师荣获市区以上综合荣誉数量众多,位居全区前列,今年市中考状元周楚晗同学又出自街道的新桐初中,其母亲“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一起学习、与孩子交朋友”的教育理念可以说是“贤母传经”的现实写照。

02

新时代新塘教育怎么办

要继承传统,贺知章“担母读经”,37岁高中状元,最终建设家乡的故事告诉我们,教育改变人生,在今天,好比“考进萧中就是市心路上买套房”。

要直面内卷,读书要有血性,教书要有狼性,做人要有积极性,只有分分秒秒在读书、兢兢业业来教书、顽强拼搏要运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中实现自身理想。

要结果为王,知识,会在不知不觉中帮你认识这个世界,会悄悄帮你擦去脸上的无知和肤浅,让你说话有德、做事有余、出言有尺、嬉闹有度。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岳松回顾2021年新区慈善总会募集善款和帮扶助教情况,并就新塘慈善分会如何助力共同富裕,创新研发更多慈善项目,营造慈善文化提出意见建议。

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致开幕词。

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宣读《新塘街道2022年教师节表彰决定》。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以《见证与创造》为主题发表讲话。

2022年度尊师重教奖

优秀学子表彰

2022年杭州市中考最高分获得者、新桐初中毕业生周楚晗作《桐凤逐梦 翅载师恩》主题演讲。随后,柳桥集团董事长傅妙奎为周楚晗同学送上证书和一万元奖学金。

在老师们一棒接一棒的接续奋斗中,2022年,新塘的中考成绩有了新的突破,共有32 位同学被萧山中学录取,128位同学被二、三、五中等重点高中录取。

2022年新塘十大优秀青年教师

2022新塘街道十大优秀班主任

2022年新塘十大优秀校园长

2022新塘教育突出贡献奖

山水不语,斗转星移。新塘的老师们在讲台上挥洒着自己青春和浪漫,也守护着孩子们的纯真和梦想。日月更迭,周而复始,他们用默默坚守,在新塘教育事业的美好画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

春播桃李千圃,秋来硕果盈枝。新塘街道将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助力辖区教育发展,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