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消防体验馆焕新开放

时间:2022-08-29 10:06:35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新塘街道消防体验馆焕新开放。升级后的场馆增设了VR模拟灭火、AR寻找消防火灾隐患、在烟热环境中体验疏散逃生等消防体验项目,科技感与互动感满满。

开馆当天,辖区内30多个小朋友来到体验馆,“零距离”接触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体验馆内,街道专职消防队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如何发现火灾隐患、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现场还观看了消防宣传视频,并通过三人一组的消防知识抢答环节,进一步巩固学习相关内容。VR火灾逃生体验区里,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在各类模拟火灾场景中学习逃生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能力。

“今天来到消防体验馆,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我知道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还亲身体验了消防设备,非常有意义。”正在练习绳索自救的周仪小朋友说。

据悉,新塘街道消防体验馆每天9:00—16:30为市民开放。馆内配备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架、消防安全案例视频以及灭火器、消防锤、消防沙石、消防员防护服等消防设施,不仅有应急、救急技能培训,还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学活动。以“教育+实操”的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