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探秘消防体验馆,系好生命安全带!新塘街道消防体验馆升级等你来

时间:2022-08-25 21:05:00   来源:萧山新塘

VR模拟灭火、AR寻找消防火灾隐患,在烟热环境中体验疏散逃生……这些有趣的消防体验项目,充满科技感的消防安全体验馆,免费对市民开放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开馆当天,街道组织辖区30多位小朋友及相关村社干部,到街道消防体验馆“零距离”接触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街道专职消防队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并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知识等。小朋友们还观看了消防宣传视频,并通过三人一组的消防知识抢答环节,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随后来到VR火灾逃生体验区,同学们身临其境,在各类模拟火灾场景中学习逃生方法,受益匪浅。

活动持续将近两小时,结束时小朋友们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体验馆,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他们在触摸、询问中体验别样课堂,记住一些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窍门,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在开阔孩子们眼界的同时,也变成消防宣传者,把消防知识带回家,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很多小朋友也表示下次还要带上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参观体验。

活动告知

新塘街道消防体验馆每天9:00--16:30为市民开放,希望让辖区居民更直观的了解和体验消防知识,从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新塘消防体验馆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