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8-12 10:44:38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2022年暑期儿童培养计划——“百姓百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在新塘街道文化站举行。

活动现场开设了小小无人机养成课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全面了解无人机的来历、分类、发展历史以及各种用途,并用积木动手进行搭建。放飞想象力的同时,一块块零散的积木在孩子们手中慢慢呈现飞机模样。在模拟器的调试以及模拟基础飞行环节中,孩子们也进一步掌握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无人机是信息时代的产物,我们想通过动手实践的形式,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各种各样的飞行器,给青少年带来科技的启蒙教育,不断培养他们爱学习、爱实践、爱探索的精神。”活动负责人说道。

近期,新塘正持续开展“新塘优礼”品牌活动,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各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也都纷纷开设了多门类的儿童暑期课程,如龙舟非遗寻访拼搭、彩绘DIY、机器人编程、百米长卷绘制、全民阅读儿童读物分享会等,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新塘特色文化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也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艺术素养和街道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群众更高层次文化需求,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