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诵经典,传文化,润家风!新塘街道“新润家风”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22-08-08 16:05:37   来源:萧山网

新塘街道“新润家风”系列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为抓手,围绕德行教育、礼仪教育、亲子关系、隔代教育等主题,通过“学一学”、“晒一晒”、“展一展”等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其中,诵读经典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亲子共同读经习礼的方式,让经典浸润人心,收获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肯定。

图片

线下诵读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

图片

图片

在街道的四季花城社区、泰和社区、新南郡社区、罗婆路社区、新丰村和朱家坛村,每周都会开设一次线下的经典诵读课。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捧书籍,坐姿挺拔,书声琅琅,抑扬顿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

除了每周的线下课程,老师还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建立了打卡群,利用微信笔记的功能,每天在群中发布打卡任务。家长和小朋友都踊跃参与,积极地分享打卡视频和语音,交流所思所悟,互相鼓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各村社已有近200人参与“新润家风”经典诵读的线上打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读《论语》,读《大学》,读《孝经》等经典,不仅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孩子的自我管理和口语表达能力,更树立了和谐文明的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