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再现恐龙大战,描绘七彩童年

时间:2022-08-08 15:20:16   来源:萧山新塘

美术活动可以培养儿童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儿童借绘画表现抒发自己内心的意欲和情感。7月21日,新塘街道汇宇社区联合城区社区学校开展新塘优礼绘画课程——“恐龙大作战”。

活动当天,即使炎炎烈日也无法阻挡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两点半不到便已经全部到达活动室。课程开始,老师播放了恐龙的相关视频以及恐龙模型,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恐龙知识。之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仔细观察恐龙的形状,跟同伴进行讨论。老师通过详细的讲解并在黑板上示范绘画步骤,首先画出恐龙的外形轮廓,给恐龙身上加上花纹图案,添上些简单的背景。用线描的方法勾画背景,用不规则曲线勾出恐龙与背景的分隔线,用横线、直线、曲线共同刻画背景的纹理。细致刻画不同的恐龙,边涂抹边修饰。小朋友绘画速度非常快,涂色也很均匀饱满,装饰线条很细腻也很流畅,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向大家讲解自己的绘画作品。

通过开展此次假日学校活动的开展,让参与的孩子们体验了美术创意带来的快乐和喜悦,使每个孩子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