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新塘优礼,大眼看世界

时间:2022-08-08 15:19:28   来源:萧山新塘

7月28日下午,新塘街道汇宇社区联合城区社区学校开展新塘优礼绘画课程——“大眼看世界”,以孩童的视角观察环境、感知世界,寻觅生活中的小美好。

活动中,海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了眼睛,互相观察眼睛,对自己眼睛产生兴趣,尝试绘画自己眼睛看到的情景,或想看到的景象。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自己的卡纸上发挥想象力,开始精心创作,小朋友们学着老师的做法,认真地构思画面,勾勒线条,然后一笔笔上色,把自己的创业和想法一笔笔转化为活灵活现的生动画面。绘画不仅是培养美感、审美能力,也是孩子的一种语言,是孩子表达自己、理解周围的方式,孩子们借助这一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美好的愿望;同时让孩子发挥自身想象力、拓展思维,锻炼动手绘画能力,彰显个性的同时也丰富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童真童趣。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让青少年在愉快的氛围里真正学到有关美术的知识并化为己用,真正达到提高艺术素养的目的,实现以美育人的理念,亦能对孩子的性格、三观形成起到好的引导和指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