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汇宇社区:精彩亚运,文明优礼

时间:2022-08-08 15:17:02   来源:萧山新塘

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丰富和拓展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们参与社区活动、服务社区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7、8月汇宇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了文明实践月活动,鼓励孩子们以主人翁的姿态,通过亲身实践,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告别不文明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亚运盛会。

青春助力文明

作为汇宇的一分子,辖区内的青少年们闻令而动、奋发有为,利用暑期投身创建工作,为汇宇文明小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中,小小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在社工的带领下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卫生清扫工具热火朝天干了起来。志愿者们个个热情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团结互助,相互协作,认真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盒、杂草拔除等废弃物,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提高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爱心守护“夕阳”

汇宇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积极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文化氛围,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让敬老文明在志愿阵线上如花绽放。“爷爷,您多吃点,不够再来打。”“奶奶,菜我帮您端,您慢点走”志愿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走进汇宇幸福餐厅,热情的迎接前来就餐的爷爷奶奶,为老人们扫码测温,打饭、端菜、收拾餐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小志愿者们虽然不能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大问题,但是通过如和老人简单的聊聊天、搀扶身体不便的老人、作为一个忠实的倾听者...都会让老人们获得幸福感。

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汇宇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既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营造了城市文明新风尚,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