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垃圾分类之废纸再生

时间:2022-08-08 15:10:24   来源:萧山新塘

从垃圾分类视频到废纸再生DIY再到垃圾分类小游戏,四季花城假日学校的小队员们用足足一上午时间,和垃圾分类来了一场“深入交流”。

一开场,丁老师通过讲解和问答的方式唤醒30余位小队员垃圾分类的知识。本次课程最令人期待的“再生纸”制作环节,小队员们更是跃跃欲试。再生纸是一种以废纸为原料,经过分选、破碎、打浆、净化、抄造的纸张。只见小队员们仔细的将废旧纸张撕碎放入捣具,随后,现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笃笃笃”声,在科技加持下,一盆纸浆瞬间完成。丁老师又手把手带领小队员们亲手抄造,放上精致的小花,一张好看的花草纸等待晾干就可以完成了。

“我要做书签。”“我要在上面画画送给妈妈。”“我好期待它变干呀!”小队员们欣赏着自己的大作,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再生纸晒太阳的时间,丁老师又为小队员们开展了“最强垃圾捕手”、“分类套套圈”、“垃圾猜猜猜”等趣味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丰富、加深小队员们垃圾分类的知识。

废纸再生变废为宝,游戏寓乐增长知识,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又系统的工作。今天在小队员们心中种下一粒环保的种子,在全社会的浇灌下,期待来日长成“参天大树”,在减少环境污染、减少垃圾占地面积,提高回收二次利用、美化城市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等方面贡献他们的年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