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小小少年,我为家乡代言

时间:2022-08-08 15:08:57   来源:萧山新塘

炎炎盛夏,漫长的暑期假日也随之来临,为了让辖区内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暑假,名望府社区假日学校也拉开了帷幕。本次学校活动以“小小少年,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开展“新塘优礼”系列活动,小朋友们通过画画、演讲等形式展现自己家乡的风采,述说他们引以为傲的家乡故事。

活动中,一位来自安徽阜阳的小朋友介绍了他们家乡独有的美食“格拉条”,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它的由来:相传苏东坡任知府时,结识一位有名气的文人白老先生,两人谈话投机……下面的小朋友认真倾听着,品味着人间美食故事。另一位来自浙江温岭的小朋友用绘画的方式介绍了他们家乡著名的景区——石夫人,在惊涛骇浪边,坐落了一个小村庄,上面有一个硕大的石头与海浪相望。传说中的石夫人是海边一个穷寡妇,她为了爱化为石头。还有一个来自山东烟台的小朋友说他家乡有好多苹果树,有着140多年的苹果种植史。每到收获季节,经常拿苹果分给同学吃,大家都赞不绝口。台下的小朋友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流下潺潺的口水。

活动结束后,一位来接小朋友回家的刘阿姨说:“这次活动锻炼了我家小宝的自我展示的能力,他成为台上焦点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展示才艺的能力,更充分激发了小小少年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让他们感受了家乡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爱家乡的朴素情怀,开阔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知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