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这个夏天,我们都是国学弄潮儿

时间:2022-08-08 14:58:19   来源:萧山新塘

初夏时光莫辜负,少年当惜少年时。6月30日下午,由新塘街道妇联主办、新南郡社区协办的“新润家风” 国学经典诵读开班仪式在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与郡同行,悦享国学 ”为主题,20组辖区家庭在萧山同建书院院长蒋建丽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开班典礼。现场仪式感满满,身着汉服的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净手入场、礼拜先师、师友同行、聆听圣训、击鼓明志、礼学之灯、分聪明蛋、许愿祝福,一起行礼仪、诵经典、感文化。“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大家一起读了儒家经典《论语》,于朗朗读书声中领略国学经典之美,感悟国学经典内涵。

参加活动的王妈妈表现得非常积极,“借小朋友的光我们也赶了一次国学潮,感觉还蛮有意思的。很高兴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这些国学经典,对于今后他们的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社区妇联负责人吴丹丹介绍道,“此次经典诵读是社区暑期春泥计划的一部分,由线下领读和线上打卡组成,内容包括《大学》、《中庸》、《论语》、《孝经》,我们每周读一篇,二十周读完整部,目前看来反响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也会持续推出各类活动,让小朋友的假期生动起来。”

雅言传文明,经典润人生。此次国学经典诵读以沉浸式体验的活动形式,让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悟经典的力量,使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培育优良家风,推动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