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平安消防进万家 筑牢社区防火墙

时间:2022-08-08 14:53:55   来源:萧山新塘

为切实提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面对火灾突发时自救互救和应急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燃”。6月25日,名望府社区联合物业邀请杭州萧山金利浦消防队前来指导并开展“平安消防进万家 筑牢社区防火墙”消防演习活动。截止目前,金利浦消防队出警救援5711次,救出被困人员1872人,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数亿余元,是一支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队伍。

活动中,消防员首先进行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并教学演练:2人50米水带抛接,模拟楼层发生火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后邀请工作人员和居民现场开展灭火扑救演练操作演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使火灾发生时损失降到最小。

通过本次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大家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大大提高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打造美丽和谐小区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