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公安社区齐上阵,防诈意识入民心

时间:2022-08-08 14:52:35   来源:萧山新塘

为切实提高居民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11日晚,新塘街道派出所联合名望府社区开展上门宣传防诈骗活动,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防范,做到“不怕、不信、不贪、不点、不转账、一打”五不一打的要求,并请广大居民及时下载安装并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保护个人财产不受侵害。

实践证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能止于见招拆招,必须让防治走在网络诈骗前面。近期网贷诈骗案频发,骗术套路也在不断进化,通过上门点对点的宣传方式能够更有效的达到宣传效果。活动中,派出所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告诫居民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居民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