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全民艺术普及!新塘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8-04 09:25:00   来源:萧山网

近日,街道文化站在2022年暑期儿童培养计划——“百姓百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中,开设了小小无人机养成课程,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探索世界。

图片

课程中,老师带领孩子全面了解了无人机的来历、分类、发展历史以及各种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如何自己用积木搭建一架无人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任意搭建环节,先从最简单的拼搭开始,小朋友们各自发挥想象力,根据老师要求进行了拼搭,由浅入深,不断实践达到了理想的拼搭效果。不一会儿,一块块零散的积木在孩子们的小手中慢慢地呈现出一架航空飞机,整个环节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拼装的奇妙。

图片

接下来就是最最振奋人心的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掌握模拟器的调试以及模拟基础飞行,从而进一步掌握无人机的飞行原理,轮流实践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课的目的在于让初次飞行的学孩子们在模拟器上磨练技巧,让我们手中无人机“听从”我们的安排!完成基础的起飞、滚转、降落操作,做到真正的“人机合一”!

无人机作为信息时代的产物,让孩子们认识各种各样的飞行器,给青少年带来科技的启蒙教育。让他们了解到前沿的科技,培养青少年爱学习、爱实践、爱探索的精神。

近期,街道文化站开设了多门类的儿童暑期课程,如龙舟非遗寻访拼搭、彩绘DIY、机器人编程、百米长卷绘制、全民阅读儿童读物分享会等,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新塘特色文化的了解,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更提高了群众的艺术素养和街道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群众更高层次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