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套牌车遇上真车主,严惩!

时间:2022-08-04 10:24:52   来源:萧山网

日前,新塘街道紫霞村一车主报案,声称自己在村里发现一辆车与自己车牌号码一模一样,怀疑自己可能被套牌。

接警后,新塘交警中队工作人员立即对该车主提供的车辆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经过对号牌鉴定,确认举报车辆的号牌是伪造的。

图片

最终,新塘交警中队对当事人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五日,罚款3000,记分12分,收缴伪造号牌。

据了解,当事人因贪图小利,花费100元购得了假车牌,想要以此节省各类费用,没想到却被真车主撞了个正着,小钱没省,反而受到更为严重的惩罚。

新塘街道郑重提醒

使用套牌、假牌上路是违法行为!

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严重扰乱

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

也给被套车辆车主的工作生活来极大麻烦

被套牌了也千万别慌

几个步骤帮你守护权益

NO.1

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要及时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NO.2

对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发现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核实调查。

NO.3

如果套牌违法车辆的外观特征与真实车辆一致的,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缴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

NO.4

机动车号牌被套用的车主可以持受理案件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涉嫌套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受案回执单》,向机动车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换发其他机动车牌证,方便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路面查处、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查找发现“李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