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代表审议会

时间:2022-08-02 09:0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8月1日下午,新塘街道人大召开代表会议,集体审议政府及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建东主持会议

此前,街道人大已通过电子和纸质两种形式,将新鲜出炉的三份报告送交各位代表,经过认真研读,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报告提出自己的审议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肯定成绩

在当前疫情反反复复的大背景下,对上半年萧山区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代表们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不少代表表明,“上半年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效,成果明显,下半年围绕八个方面描绘发展蓝图,既立足实际,又突出重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非常鼓舞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经济

“政府在疫情当下做了很多助企纾困的扶持,但区内政策还存在不平衡性,应加强政策平衡性,加强对镇街保障,多出台一些雪中送炭的扶持激励”、“环境整治不断推进,村社刚性支出增加,但村级收入因经济不景气反而在减少,建议区政府要分类施策,根据不同片区实际采取措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经济发展是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代表们对政府各项经济政策、助企纾困动态始终保持着高关注度,也结合实际,针对当前稳定企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望未来

围绕着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这一重要任务,代表们从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教育医疗、公共设施、交通建设、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各个角度建言献策,“让教育人回归教育本位,教育发展不应是一枝独秀,更应该是春色满园”、“迎亚运做的许多项目,要做好后续的收尾工作,减少重复性开支,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要增加老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在一条条意见建议中,代表们以高质量的履职,充分发挥人大担当,助力萧山下半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