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 :“小候鸟”入营 开启快乐暑假行

时间:2022-07-29 10:38:58   来源:萧山日报

“自从2016年来杭州工作,两个孩子就一直放在陕西老家,每年只有放暑假才有时间接他们过来玩一段时间,但我和丈夫都要上班,白天还是不能很好地照顾他们。感谢银天书院,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银泰百货导购赵文秀如是说。

妻子当导购,丈夫是厨师,孩子长期放在老家由爷爷照顾,像赵文秀这样的外来务工家庭,在萧山有很多。暑假本是他们和孩子相处的重要时间,但双职工上班期间带娃难,孩子们往往只能关在出租屋里,让团聚时光少了一分快乐、多了一分担心。

为了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防止“二次留守”,日前,新塘街道与银泰百货联合举办的“银天书院 让爱发生”小候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从陕西、河南、江西、安徽等地来萧的20多个“小候鸟”入营。

开营仪式上,与会嘉宾给小候鸟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水杯等学习用品。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为学员们带来了“开营第一课”,他表示,夏令营给小候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们可以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挑战自我,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坚持学习、奋力开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和接班人。

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为期一个月,从每天上午9:30到下午4:30,辖区20余个小朋友聚在一起学习知识、体验生活。夏令营为小朋友们精心安排了英语、美术、舞蹈、手工、游艺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还有爱国主义教育、反诈知识宣传等综合实践活动,让小候鸟们既可以拓展知识、认识朋友,更能进一步增强沟通能力和独立能力。

“今天的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画了宇航员,还分享了许多太空中的小知识,我学到了很多。”“小候鸟”杨宇航笑着说道,“书院里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很友善,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据悉,新塘正持续开展“新塘优礼”品牌活动,为孩子们组织的“假日课堂”就是其中一大亮点。除了与银泰开展联合活动,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各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也都纷纷为孩子们搭建起快乐假期平台,让孩子的欢声笑语遍洒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