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委宣讲团到新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27 11:12:3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深刻领会把握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7月25日,街道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宣讲团讲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筱筠到场进行专题宣讲。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筱筠宣讲  

冯筱筠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讲解:

深刻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历史使命,承担着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以浙江之答为寻求变革之道、回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的历史重任。

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可涵盖为十八个“新”,即:新方位新使命、新成就新跨越、新共识新感悟、新密码新钥匙、新指引新遵循、新目标新征程、新思路新打法、新任务新安排、新部署新要求。

深刻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鲜明特点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体现在“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上;有很强的人民性,体现在举措之实与为民之情的深度融合上;有很强的战略性,体现在“两个先行”目标的确立上;有很强的系统性,体现在目标与路径的高度统一上;有很强的创新性,体现在塑造变革的鲜明导向上;有很强的敏锐性,体现在把除险保安摆到了更加显著的位置上

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萧山实践

萧山将紧扣“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这个奋斗目标,做到聚焦改革创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底气;聚焦能级提升,在城市高品质建设中展示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成果;聚焦共同富裕,在民生高水平保障中彰显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初心;聚焦自身建设,在队伍高素质锻造中确保区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实现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并对街道疫苗接种、平安建设、现代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