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整治“楼道顽疾”

时间:2022-07-13 16:42:04   来源:萧山新塘

6月10日上午,40余名新塘街道大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带领技术工人,来到罗婆路社区四季华庭小区进行楼道综合整治,在该小区里逐栋楼进行拆违行动,被拆除的对象是占用公摊面积的一个个储物柜,这项行动集中火力,恢复了楼道公共区域,共创文明家园。



近年来陆续有住户在公共区域内私建起铁储物柜,将公共空间占为己有。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了环境,引发邻里矛盾,带来了各种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这个突出问题,社区、物业做好详细排查、摸清底数、并上门劝说,反复整治,但因成因复杂,整治效果一直不理想,社区区书记魏金凤说到,四季华庭小区属于商品房小区,部分业主在公共楼道长廊内安装大型储物柜,将公共楼道变为自家空间,更不利于消防安全和社区、物业管理。去年社区多次向上级上报,随后新塘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大队、消防、环境整治、城建等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和协调会沟通,大家有问题说问题,协商如何解决,各单位拆除工作建言献策和善后问题进行解惑答疑,给予专业建议。



今日,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在罗婆路社区集合,对这些顽疾进行统一拆除,“今天拆除的这些违规安装的门,最便宜的要五六千块钱,最贵的要万把块钱,不论多贵,都一样拆掉。”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在拆除现场,一户业主主动配合,还让工人小心以安全为主,他说道“大家都拆了,那我也要配合”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为群众创造一个整洁、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打下基础,社区、物业也将增加巡查,防止楼道违建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