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四季花城社区: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时间:2022-07-12 17:30:59   来源:萧山新塘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君子乎?”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四季花城社区传出阵阵朗读声。



5月29日下午,四季花城诵读经典国学班优秀学员表彰大会在社区会议室举行,经过一年的线下线上学习,劳新征、俞红英等9位成人学员和叶艺铠等3位儿童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国学老师蒋建丽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中,蒋建丽老师分享了她接触国学、学习国学、推广国学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员、小学员们要坚持诵读国学,从国学传统文化中汲取知识经验,丰富人生历程。另外还与参与家庭许下了“暑假之约”。

 

每一位学员也上台分享了他们坚持经典诵读一年来的收获和感悟,从传统文化到现实生活,从孔孟之道到家庭教育,大家充分交流意见并表示:“国学是一盏明灯,点亮了我们,我们更要传递这盏明灯,点亮整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