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名望府社区:童享六一,欢乐“粽”动员

时间:2022-07-12 17:27:57   来源:萧山新塘

 正值“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名望府社区联合中奥物业开展融•社区活动系列:以“童享六一,欢乐‘粽’动员”为主题的亲子家庭文化活动。



6月1日上午,天空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现场活动的节日氛围却热火朝天。伴随着现场欢快的音乐声和孩子们的欢乐声,活动缓缓拉开了序幕。一边是欢乐“粽”动员,阿姨们围成几桌,个个都是包粽子熟练工,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粽子不一会儿就装满了盆。粽香情更浓,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带着粽子前往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端午安康的祝福。



另一边是童享六一梦飞扬,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白色T恤上DIY自己的梦想世界,畅游在五彩斑斓的绘画王国里,有的小朋友画了幸福的笑脸,有的小朋友画了灿烂的小太阳,这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也培养了他们支持原版创作、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护苗•绿色书签”行动融入到日常活动中。


此次双节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邻里的关爱,以融和蕴共建和谐小区,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将童真童趣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孩子的童年增添一笔传统文化的色彩,让他们在节日的洗礼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