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一幼:“专”研引入园 精准促发展

时间:2022-07-01 14:35: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园所户外自主游戏,帮助教师更好地优化“一小时足球活力运动场”,2022年6月29日,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虹莅临新塘第一幼儿园做相关指导。
    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张主任现场查看了户外游戏场地及环境,了解了幼儿园足球特色课程发展历程。随后朱桢霞副园长就幼儿园发展情况历程进行了汇报,从园所整体发展,足球特色课程,课程框架与理念,课程内容,课程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张主任对我园足球活力运动场地打造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足球课程理念教育理念指导下的创新实践;足球运动健“心”,促启智健体,促育美品质的深度研究;破除重技轻玩宝贵经验,尊重幼儿的自主性开展;三种足球体验营带来的宝贵实践经验;紧扣足球特性进行五力评价这五方面来肯定我园足球活动的课程发展历程。
    当幼儿遇见游戏,我们看到了一束童年的光;当老师遇见游戏,我们找到了专业的力量。本次专家入园指导,我园全体老师对“一小时活力场”开展有了新的思考与方向。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给孩子们打造丰富、自主、充满创造可能的游戏环境,让孩子玩得更自主、更快乐,从而在游戏中获得更全面、更有价值的发展。
    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在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同频共振,在交流中激发思考,思维的种子在这样的沃土中生根发芽,而我们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指导中不断学习、磨炼,完善自我,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