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2022年“诗画浙江 文旅共富”央媒浙里行采风活动走进新塘街道

时间:2022-05-19 22:50:00   来源:萧山新塘

5月19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诗画浙江 文旅共富”央媒浙里行采风活动走进新塘街道。本次活动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等10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单位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杜毓英带队,区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春霞,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等陪同。

采风团实地走访了街道文体中心,听取了解文化管家活动策划组织、文艺专业类培训、群众文化队伍建设等内容,对文化管家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观看介绍短片

观看展板并了解文化管家工作情况

参观社团

参观乡贤馆

以全民艺术培训为中心,新塘文化管家常态化开启多个课程培训,现已培育新塘街道合唱团、旗袍队、腰鼓队、舞蹈团、摄影社、戏曲社、书画社、民乐团等10余支街道级新建文艺团队,为广大群众提供多种文化服务,满足不同文艺群众需求。极带动村社文化队伍建设,2020年至2022年5月,全街道(含村社)开展文化培训课程共计460课时。

实行全街道零基础入社团,根据不同艺术门类和参训对象的基础,设置不同的普及与精品课程,实现团队真正在意义上的全民艺术普及。利用和美学堂、民乐房、舞蹈室、书画室等多个活动场所,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多种文化服务,满足不同文艺群众需求。积极开展阵地宣传,发挥各个培训室的作用,常年不间断举办各类文化培训班,理论与创新结合,与本土文化相结合打造社团亮点。

面向全街道,常态化开设课程培训的同时,积极带动村社文化队伍建设2021年10月,已完成桥南沈村、傅楼村、联华新村 、浙东村、新丰村等文化礼堂村社文化管家课程全覆盖。截至2022年5月,全街道(含村社)现拥有文艺社团超80余支,在册社团成员、文艺志愿者超7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