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对朱凤标故居文化街区项目开展实地考察

时间:2022-05-17 23:00:00   来源:萧山新塘

新塘街道朱家坛村的朱凤标故居,是萧山区境内残剩的总体建筑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名人故居,号称萧山的“大宅门”,承载着丰富的地方建筑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让凤标精神更广为人知,街道计划开展朱凤标故居文化街区项目,以凤标文化为统领,打造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的特色历史街区。

5月17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带领党工委委员俞林兴,城建副主任胡彬峰等前往朱家坛村实地检查考察,共同探讨朱凤标故居文化街区项目的具体细节。

考察中,邵意丽一行对故居周边现状进行了仔细踏勘,对设计方案中可行性较低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后续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落实明确。

近年来,街道高度重视朱凤标故居的修缮和利用工作。目前,街道已完成对故居东西两个墙门的修缮工作,一期展陈筹备工作也即将完成。届时,故居一期东墙门将作为朱凤标纪念馆向公众开放。接下来,街道也将积极推进故居周边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通过对周边水系、道路的整改提升和微景观的打造,充分展示朱家坛村深厚的文化底蕴。